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发布时间:2023-03-24 02:05
  臺灣地區3月21日與德國簽署科學及技術協作協議(STA),這是臺灣第一次與歐洲國家簽署科技協作協議,將在鋰電池、氫能、人工智能、半導體、人才培養等五大範疇打開協作。
  
  報道稱,簽約典禮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與德國聯邦教育與研討部部長貝蒂娜·施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一起見證,由「駐德國臺北代表處」代表謝誌偉與德國「在臺協會」處長許佑格(Jorg Polster)簽下雙邊協議。
  
  吳政忠指出,兩邊簽署臺德STA,顯現臺灣致力於將意向化為行動,不久的將來,臺灣與德國在鋰電池、氫能、人工智能、半導體、人才培養等多個重要範疇打開協作。他著重,科技協作已將臺德聯系推向新高度。
  
  瓦青格致詞時說,臺灣在科技研發是備受敬重的協作夥伴,全球議題需與理念相近國際夥伴一起協作面臨,臺灣與德國同享民主、通明、開放及自在價值,在科技範疇已有多年協作與溝通,德國肯定兩國之間深刻的夥伴聯系,互相互補的科技優勢亦具有許多協作空間,期許新簽署協作協議將為未來更廣泛的協作鋪路,在經濟立異、高科技研討上為臺德兩邊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德國聯邦教研部長拜訪臺灣地區是26年來首個訪臺的德國部長代表團。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1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德方有關人員惡劣行徑,已在北京和柏林向德方提出嚴肅反對、表達強烈不滿。臺灣問題事關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方中心利益中的中心。世界上只要一個我國,臺灣是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我國準則是公認的國際聯系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一致,也是中德聯系的政治基礎。
  
  汪文斌指出,中方敦促德方恪守一個我國準則,當即中止與「臺獨」分裂實力勾連互動,當即中止向「臺獨」分裂實力發出過錯信號,當即中止借臺灣問題幹與我國內政。中方將采取必要措施堅定扞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