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德国合作交流
父母金弥补了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照顾孩子时的收入不足
  • 发布时间:2023-05-20 00:11
  德國是一個十分歡迎孩子的國家。政府也在經濟上協助有孩子的家庭供給以下和孩子相關福利,能夠相對減輕家庭負擔或騰出照料孩子的時刻。
  
  爸爸媽媽金爸爸媽媽金彌補了爸爸媽媽在孩子出世後照料孩子時的收入缺乏。能夠獨自請求,也能夠和伴侶一起請求。爸爸媽媽金分為三種:1. 假如爸爸媽媽兩邊只有一位需求協助,根本爸爸媽媽金至少可取得兩個月至十二個月。假如爸爸媽媽兩邊都運用根本爸爸媽媽金,最多能夠運用14個月。單親爸爸媽媽也有權享受 14 個月。早產兒能夠收取的爸爸媽媽金時刻更長。根據收入的不同,金額可能在300 至 1800 歐元。假如家中有其他更小的孩子或有雙胞胎,則爸爸媽媽金會更高。
  
  是爸爸媽媽金的延長版。從第15個月開端供給,乃至能夠延長到根本爸爸媽媽金一倍。但假如不作業,就只能拿到根本爸爸媽媽金的一半。重返兼職作業的爸爸媽媽能夠取得更高的補貼。每月大約150到900歐元。
  
  3. 分攤家庭和作業的爸爸媽媽,能夠取得伴侶獎金。 假如兩人同時兼職作業,可額外取得ElterngeldPlus。
  
  爸爸媽媽金有必要以書面形式或在爸爸媽媽金辦公室在線請求。重要提示:爸爸媽媽金的請求應在孩子出世後的頭三個月內提出,由於最多只能追溯支付三個月。
  
  育兒假育兒假是針對受雇爸爸媽媽的無薪假。爸爸媽媽兩邊最多有36個月的育兒時刻。夫妻兩邊最多能夠將育兒假分成三個段。每缺勤一個月,雇主有權削減將他們度假權的十二分之一。爸爸媽媽在育兒假期間遭到有不被辭退的保護。
  
  重要提示:育兒假有必要在期望時刻開端前七個月請求。
  
  兒童金不管收入怎麽, 一切家庭都能夠取得兒童金。享有兒童金的孩子包含:* 一切 18 歲以下的孩子歲以下接受教育的孩子* 21歲以下的失業孩子每個孩子每月最多可取得 250 歐元。
  
  子女補貼子女補貼是支持單親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福利。每個孩子每月最多取得250 歐元。取得子女補貼,有必要滿意以下條件:* 孩子有必要享有兒童金。
  
  * 夫妻總收入不得低於900 歐元,單親家庭600歐元。
  
  * 自身的收入,加上子女補貼、兒童金和住房福利(Wohngeld),就能夠滿意家庭的需求。
  
  重要提示:兒童金和子女補貼都需求在聯邦就業局的家庭福利辦公室請求。
  
  母親金母親金在為了保護孕婦或新媽媽在就業保護期不作業的收入。這筆錢是針對在職婦女的。每天最多13歐元。這筆錢可在估計日期前七周內請求。
  
  兒童撫養費兒童撫養費是對單親家庭子女的特殊協助。主要適用於那些沒有根本生活費的人。十二歲以下的兒童能夠不受約束地收取撫養費預付款。每月金額最高338 歐元。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