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外国人来华 Visit China
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 发布时间:2023-09-15 05:56
  連日來,全盟公安機關緊密結合當時治安形勢特色和發案規律,繼續深入推動夏季治安沖擊整治專項行動,進一步凈化社會治安環境,堅決維護公共安全和社會穩定。
  
  阿左旗公安局9月2日中午,阿左旗公安局新華街派出所接到轄區大眾王某電話求助,其在收拾房屋時發現租戶撿回兩發炮彈,因其不確定該炮彈是否存在危險,特向派出所求助。民警到達現場後發現,兩發炮彈外觀生銹引信設備還在,隨即疏散大眾並聯絡相關部門進行妥善處置。
  
  阿右旗公安局連日來,阿右旗公安局刑偵大隊出動警力奔赴多地,共捕獲5名電信網絡欺詐犯罪嫌疑人。8月25日,刑偵大隊民警在捕獲一名電信網絡欺詐嫌疑人後,深挖細查,確定同一案件的另一嫌疑人落腳在遼寧,在當地警方的大力協助下,辦案民警捕獲涉嫌電信網絡欺詐犯罪嫌疑人蘇某。31日,一電信網絡欺詐網上逃犯也落入法網。截至9月7日,又有2名電信網絡欺詐嫌疑人成功到案。
  
  額濟納旗公安局近期,額濟納旗公安局反詐中心接到預警頭緒:轄區兩家企業電腦內存在境外欺詐團夥植入的垂釣網址,電腦可能被欺詐團夥遠程控製。為保證兩家企業真實了解欺詐危險,不向危險賬戶轉賬,民警當即電話聯絡企業負責人,並到策克口岸對企業人員展開面對面勸阻,一起會同網安部門,對兩家企業電腦進行全面病毒查殺,對兩家企業負責人、財務人員進行反詐宣揚,並與他們簽定承諾書。
  
  高新區公安分局近日,高新區公安分局破獲1起敲詐勒索案,捕獲犯罪嫌疑人1名。民警接到敲詐勒索警情後,立即展開精準研判和深度挖掘,通過細致偵查,最終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腳點,並成功捕獲。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