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中国公民在海外
一个个精品工程的打造成为中煤赢得海外市场的关键所在
  • 发布时间:2023-08-21 21:22
  在亞非大陸、中巴經濟走廊,一條條「致富路途」被修通,一座座「美好橋梁」被架起……自前進海外商場以來,中煤建造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煤)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為要點,承攬了數百個世界基建項目,接連13年被省頒發「走出去」先進企業,接連12年當選全球最大250家世界承攬商,中煤品牌影響力逐漸攀升。   
  成績背後離不開中煤人一直秉承的工匠精力,用他們的話說,那便是「項目質量便是企業的生命線」。      為了贏得海外商場,中煤全面加強工程質量管理,將國內管理方式與境外項目特征緊密結合,多舉措推動境內外工程質量提高。      「境內外工程質量點評標準存在一定差異,如何快速習慣工程所在國家的質量管理體系是當時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談起前進海外商場早期面對的困惑,中煤世界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光華感慨頗深。   
最新资讯 零售业受到严重冲击不少 公司工艺水平在未来十年

  趙光華介紹,中煤通過設立業主、EPC(工程總承攬)、分包方一起參與的多元組織結構,以我國工程質量點評體系為根底,合理吸納當地的質量點評標準,形成了一套具有自身特征的海外工程質量管理系統,成功避免了質量體系「不服水土」的問題。      「精細化、標準化管理貫穿於工程建造全過程。」趙光華說,中煤海外工程質量管理系統,從現場施工人員的著裝,到各道工序的查驗、安全標準都有嚴格的要求。通過全面加強標準化建造以及工程質量操控和檢查等系列辦法,向工程管理要效率、要品質。同時,不斷加強項目技能創新才能,提高工程質量管控水平。得益於有用的工程質量管理辦法,一個個精品工程的打造成為中煤贏得海外商場的關鍵所在。      憑仗人才、技能、管理等方面積累的優勢,中煤活躍融入「一帶一路」建造,聚焦工程建造主責主業,遵循做強做優世界化知名承攬商發展路徑,在海外建造了一大批具有世界影響的標誌性工程,並榮獲「我國建造工程魯班獎(境外工程)」「世界咨詢工程師聯合會(FIDIC)2022年度最值得表彰項目獎」等獎項。未來,中煤將持續狠抓工程質量,不斷擦亮「中煤」金字招牌。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