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中国公民在海外
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是中文传播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 发布时间:2023-08-30 06:36
  「本鄉中文教師培養培訓暨世界中文教師全球化職業開展」研討會在陜西賓館開幕。本次活動由陜西省漢語世界教育研討會主辦,研討會理事單位語聯八方(佛山)信息技術咨詢有限公司、元語嘉晟(深圳)文明開展有限公司協辦。
  
  研討會現場職業專家、文明學者雲集,為與會嘉賓呈上了一場鑄魂育人、溝通互鑒的高質量學術盛宴。出席本次研討會的嘉賓有陜西省社會組織世界溝通促進會副會長/省外事辦公室李安軍副主任、馬來西亞駐西安領事館總領事Lum Wan Liang先生、泰王國駐西安領事館副總領事Worarat Piriyanasorn女士、尼泊爾中文教師協會會長Dharm Dev Bhatta博士、巴基斯坦伊斯蘭堡世界教育學院教育總監Usman先生、陜西省漢語世界教育研討會段建軍會長,以及我國人民大學、山東大學、西北大學、陜西師範大學等高校學術界代表、CTCSOL世界中文教師及推廣大使代表、企業界及媒體範疇代表。
  
  在講好我國故事的過程中,海外本鄉中文教育人才是拓寬世界傳達途徑、立異「他者」講好我國故事、推進中華文明與世界多樣文明溝通互鑒的重要載體,是中文傳達渠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次研討會旨在促進新年代新征途世界中文教育開展,推進建立世界中文教育高質量開展新格局,緊緊圍繞著「本鄉中文教師的當下現狀和開展前景、評論怎麽培養高質量本鄉中文教育人才、世界中文教師全球化職業開展新形態」三大主題進行深化研討,有力促進中外人文溝通、文明互鑒、民意相通,深化國家間人文溝通協作、培養高質量本鄉中文教師,評論一起推進本鄉中文教育人才的新形態和新方法,進一步推進了CTCSOL世界中文教師全球化職業開展。
  
  陜西省漢語世界教育研討會會長段建軍講話致辭,他表示,本次研討會是在「我國--中亞峰會」成功舉行後一次具有重要意義的學術會議,研討會將繼續發揮在本省世界中文教育範疇的學術服務作用,助力世界中文教育專業內在和特色開展,為培養融通中外的世界中文教育人才,為符合「一帶一路」倡議和促進構建「人類命運一起體」做出活躍奉獻。
  
  馬來西亞駐西安領事館總領事林雲亮先生講話,他表示,跟著馬來西亞中文教育需求的添加,馬來西亞將需要更多中文教師。不只馬來西亞,目前東南亞及亞洲地區的漢語教育正遭到越來越多的重視,馬來西亞駐西安總領事館的大門將始終面向我們打開,歡迎更多的評論與協作。
  
  泰王國駐西安領事館副總領事汪麗娜女士講到,泰國人對中文的熱心與中泰兩國數百年友好往來密切相關,未來期望泰國中文教育在「量」上高速開展,同時也期望回歸「質」上的深耕細作,使中文學習變成綿延不斷的一件事。
  
  尼泊爾中文教師協會會長達蒙博士講到,他說到,本鄉教師以固有優勢推進中文教育世界化與海外本鄉化,然而在挑戰中塑造身份認同影響我國教育者整體生長,期望經過此次研討,有助於利益相關者規劃戰略,增強尼泊爾漢語教育,促進容納性教育環境,賦予教師更多權力,有助於更全面的教育辦法。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世界教育學院總監吳思滿先生講話致辭,期望經過這次研討會,讓每個人都能更好地了解漢語在世界的重要性,尤其是對巴基斯坦的重要性,它不只僅是一種言語,也是連接中巴兩國人民意靈的橋梁。
  
  會上,我國人民大學世界文明溝通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陳默教授,山東大學世界教育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王彥偉教授,西北大學陜西斯諾研討中心主任、翻譯協會主席胡宗鋒教授,陜西師範大學學報編輯部主任、博士生導師杜敏教授,西安文理學院世界教育學院副院長董洪傑教授,陜西省漢語世界教育研討會副會長、西安翻譯學院教授高麗娟博士6位專家順次做了主題陳述,經過參加研討會溝通,為世界中文教師的全球化職業開展積累了寶貴的學術經驗。
  
  研討會上,CTCSOL世界中文教師誌願者和準世界中文教師們,進行了主題為「連接世界 奔向未來」的現場共享。瀚宇之花盛開,因酷愛而開放,因使命而巨大。
  
  在訪談環節,泰王國駐西安領事館副總領事汪麗娜女士、尼泊爾中文教師協會會長達蒙博士、巴基斯坦伊斯蘭堡世界學院總監吳思滿先生、研討會段建軍會長,與提問代表進行了深化的溝通和溝通。放眼未來,由多元主體參加的協同化、精準化本鄉中文教育人才培養系統和世界中文教師全球化開展表現了頂層規劃和底層立異之間的良性互動,這將提高我國言語文明的世界影響力,助力中華文明走向世界,也必將更好的助力文明溝通、民意相通、文明互鑒。
  
  中文築基,文明鑄魂。跟著5G、大數據、雲核算、人工智能等技術不斷開展,「人人都有麥克風」「萬物皆媒」的年代已經到來。「漢語是我國的,也是世界的」,本次研討會還立異性的運用了「語聯未來 千人千面」強IP矩陣、「語通寰球 跨域山海」全域媒體矩陣的互動溝通方法和直播通道,與線上的熱心網友活躍互動,旨在讓更多具有良好專業素質和跨文明交際才能的青年朋友,在第一時間了解到中文世界化開展的現狀和世界中文教師全球化職業開展的新形態。
  
  研討會上,達成了多項重要協作框架。最終,與會領導和嘉賓合影留念,並誠邀更多優異人士加入到世界中文教師和推廣大使的隊伍中來,並幫忙友好國家培養更多優異本鄉中文教師,致力於促進文明溝通、民意相通,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建設儲備更多「中文+技術類」人才,為人類命運一起體的構建奉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