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领桥播报
职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
  • 发布时间:2023-04-01 01:14
  河北省世界工作教育展開聯盟樹立大會在石家莊舉辦。河北日報通訊員王希紅攝河北日報訊(記者崔叢叢)為推進工作教育世界化創新展開,3月30日,河北省世界工作教育展開聯盟樹立大會在石家莊舉辦,該聯盟由河北省教育廳具體指導,協作有關境內外高校、企業、協會樹立,旨在加速推進工作教育世界溝通與協作,打造我省工作教育世界協作渠道,開創工作教育世界化新格局。
  
  河北省世界工作教育展開聯盟的主要任務是根據河北省的區域優勢、展開戰略、支柱產業和人才需求,約請河北和境外應用技術大學、工作學校、工作技術師範院校、工作證書及課程研製組織、相關科研院所、產教交融企業等參與聯盟,樹立河北省世界工作教育協作渠道;推進聯盟會員之間的雙邊、多邊協作,幫助河北工作學校、工作教育變革試點區域,在現代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專業範疇,引入世界先進工作教育規範、通用證書系統和專業外教團隊等優質資源,樹立世界工作資格認證中心,展開中外協作辦學,推進建設敞開型世界產教交融試驗區;展開世界工作課程與本鄉工作課程的交融試驗,提升河北省工作課程規範和教育水平,打造河北工作教育世界品牌,吸引海外留學生,服務世界產能協作和河北企業走出去;依托河北及境外聯盟會員,樹立境內外世界工作教育師資培養及實訓基地,遴派河北教師及管理人員參與學歷學位進修和業務培訓;鼓舞聯盟會員互派訪問學者,共同展開教育科研、實習實訓活動。推進學分互認,促進學生溝通學習;安排境內外工作教育展覽、協作洽談、校企溝通、學術研討、專題論壇和業務培訓等活動。
  
  河北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侯建國介紹,河北省世界工作教育展開聯盟將充分發揮國內外工作院校、工作企業、協會等各自優勢,創新協作內容,完成信息互鑒、成果同享。以聯盟為一致門戶、一致渠道、一致渠道,經過定時需求溝通、定時理論研討、定時經歷同享、定時技能比賽等方式,進一步優化、串聯全省工作教育世界資源配置,推進全省世界工作教育省級層面的親密無間協作,推進聯盟展開的互利共贏。同時,經過進步工作教育世界化人才培養質量、豐富產教研結合方式、拓展就業渠道等,盡力把聯盟建設成支撐我省工作教育世界化高素質人才培養基地。經過促進工作教育世界化建設和三教變革,共同開發契合世界化復合型高技能人才成長規律的課程系統,樹立教師和工作技術人員的溝通、同享機製,盡力把聯盟建設成全國知名的世界工作教育聯盟,有效帶動全省工作教育世界化建設高質量展開。
  
  據介紹,近年來,我省工作院校一直秉持敞開辦學的政策,積極探索世界協作溝通的方式方法,與英國、德國、韓國等工作教育發達國家展開了一系列溝通協作,服務國家對外敞開總體戰略布局和我省經濟社會展開需求。目前,我省工作教育院校已與40多個國家(區域)和世界安排樹立了聯絡,協作範疇覆蓋了協作辦學、師生溝通、資源建設、服務展開、人才培養、引入資源、共建同享等多個方面,河北石油工作技術大學等9所院校與國(境)外辦學組織在海外協作開辦工作教育,招生人數到達900余人,石家莊鐵路工作技術學院等21所院校展開中外協作辦學組織1個、項目47個;河北軟件工作技術學院等8所院校接收留學生417人;河北工業工作技術大學等8所學校與國外組織共同開發教育資源127個,由我省工作院校開發並被國(境)外選用的教育資源到達90余個;河北交通工作技術學院等7所學校在海外樹立了13個實訓基地;河北科技工作技術大學等5所學校的11個專業引入世界規範認證系統,經過了世界認證;河北軌道運輸工作技術學院等11所院校引入國外專家、教師80余人,世界溝通協作系統逐步完善,形成了一批世界溝通品牌項目。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