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领桥播报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新能级研讨会在沪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4-28 00:40
  日前,「積極對接世界新規矩 提升知識產權維護新能級」研討會在滬舉行。本次研討會由上海市商務委員會輔導,上海法嘉(上海世界經貿人才實訓渠道)主辦。
  
  當前,科技創新已經成為改動全球競賽格式的關鍵力量。在影響科技創新的很多因素中,知識產權維護規矩基礎性支撐效果正日益得到各個國家的高度重視,知識產權規矩已經成為世界競賽的焦點之一。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依照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要點在世界交易出資範疇開展知識產權維護作業,積極開展對標高規範世界經貿知識產權維護規矩研討,著力提升上海市知識產權範疇製度型開放水平,切實加強世界經貿要點範疇的知識產權維護,全面深化世界交易知識產權海外維權作業,開發上線「上海世界經貿知識產權海外維權綜合服務渠道」,提升企業知識產權海外維權意識和才能,並培養了一批知識產權海外維權範疇專業人才,在長三角區域率先構成引領示範效應,相關作業入選全國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第一批25個典型事例。
  
  在以「國內知識產權維護規矩與世界高規範規矩的差異與調整方向」為主題的研討環節,同濟大學上海世界知識產權學院朱雪忠教授、華東政法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叢立先院長、復旦大學法學院馬忠法教授三位專家圍繞國內知識產權維護規矩與世界高規範規矩的差異進行了深入探討。三家專家在交流中提到,當下全球知識產權維護格式面臨著深入的變化,我國知識產權維護工作也緊跟年代的步伐,與世界高規範規矩相適應,企業的知識產權維護意識不斷增強,我國企業在海外市場的知識產權價值和競賽力也在逐步提升。
  
  在「企業開展交易出資合作中的知識產權危險辦理」為主題的研討環節,多家企業的知識產權負責人、上海經貿商事調解中心、方達律師事務所、漢坤律師事務所等機構相關負責人就企業開展交易出資合作中的知識產權認證、危險診斷、爭議解決等熱點議題進行了共享。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