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领桥播报
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都会举办与舞蹈相关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30 00:05
  「世界舞蹈日」,這一創立於1982年的節日,旨在引發全世界對舞蹈藝術的重視,借助舞蹈的力量打破隔閡,溝通彼此。每年這一天,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展開基金會都會舉行與舞蹈相關的公益活動,成為申城舞蹈愛好者一年一度的盛會。
  
  今年,上海世界舞蹈中心「世界舞蹈日」公益系列活動包含公益講座、舞蹈工作坊、公開課、公益表演等活動,由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展開基金會主辦,上海芭蕾舞團、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校園、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承辦,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劇場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協辦。
  
  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展開基金會理事長王延說:「『世界舞蹈日』的創設是期望可以讓不同的人因舞蹈而團聚,上海世界舞蹈中心正是舞蹈愛好者接近舞蹈的橋梁。我們期望吸引更多市民走進上海世界舞蹈中心,領略舞蹈藝術的精彩,感觸舞蹈藝術的魅力。」
  
  上午9點半,一堂喚醒肢體的普拉提工作坊開啟,舞蹈愛好者們在上海師範大學舞蹈系主任高娟敏的帶領下,一起喚醒身體。隨後,不同舞種主題的精彩講座與工作坊體會課程逐個開啟。上海師範大學原音樂學院副院長兼舞蹈系主任鄭慧慧講解了我國民族民間舞的展開進程。上海芭蕾舞團高檔教員陳真榮帶來了一堂芭蕾公益訓練課。下午,來自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上戲附屬舞蹈校園的優異青年教師何力揚、胡昊遠分別帶來朝鮮民族舞蹈和現代舞的體會課程。
  
  當晚,「2023世界舞蹈日」慶典表演經過直播與觀眾見面,以「舞蹈:與天然、日子及世界的對話」為主題,呈現了《雀之靈》《點絳唇》《卡蘭加-初始之聲》《北魏飛天壁畫形象》《江南》等國內外12部優異原創著作。
  
  在線下,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大劇場上演了弗拉門戈之夜《破曉》,由上海民間舞團fuego弗拉門戈舞團獻演。這是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在扶持民間舞團計劃中的又一嘗試,讓更多舞蹈愛好者不僅可以走進劇場觀演,更可以在專業的舞臺上一展風采。
  
  由上海世界舞蹈中心展開基金會牽頭發起並打造的「舞空間」公益文明品牌,經過講座、導賞、溝通分享、公開課、工作坊、敞開日等多樣化的活動形式,為市民搭建起一個遍及舞蹈藝術、提高舞蹈水平的藝術講堂和公共文明服務渠道,先後獲評「家門口的好服務」上海公共文明服務高質量展開案例、上海市公共文明建設創新項目、上海市社會組織品牌項目等榮譽。
  
  2023年開年以來,「舞空間」公益文明品牌持續深耕,講座、工作坊、「春日舞集」劇場敞開日等活動將上海世界舞蹈中心打造成舞蹈藝術的公共文明空間。此外,「舞空間」公益講堂社區示範點也於4月在虹橋大街重啟,為社區居民送上優質文明服務內容。而「舞空間」品牌與市教委、市藝教委合作的「上海市中小校園長藝術研修班舞蹈板塊」也持續展開,助力校園美育展開。
  
  此外,上海世界舞蹈中心還將在第二季度為觀眾呈現風格各異的優異舞蹈著作,包括上海芭蕾舞團原創芭蕾舞劇《歌劇魅影》、謝欣舞蹈劇場《靜地回升》、余爾格著作《獻給愛米麗的一朵玫瑰花》、女性主題三部曲《20,30,40》、香港城市今世舞蹈團的《喬楊55》等新銳著作,及《熱血當歌》《運·河》《深ai你》《門》《旗號》《曹雪芹》《肯定檢測》《紅樓夢》等第十三屆我國舞蹈「荷花獎」舞劇評獎參評劇目。此外,舞蹈中心今年首個世界項目——瑞士約書亞·蒙登舞蹈團《幸福的降落傘》也即將與上海觀眾見面。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