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中国公民出国
公司工艺水平在未来十年都将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 发布时间:2023-08-16 05:33
  夏末秋初,記者走進內蒙古泰興泰豐化工有限公司看到,廠區內裝載車輛來往穿梭,出產設備有序工作,一派繁忙景象。「全國際每出產10條『牛仔藍』,9條都是由阿拉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出產的靛藍染製而成,而這9條裏又有6條是由我們公司出產的靛藍染製。」該公司出產部司理虞紅銘驕傲地說。
  
  據介紹,靛藍是一種復原染料,主要用於棉、麻織物的染色,是牛仔布的專用染料。2006年,江蘇泰豐化工有限公司抓住我國施行西部大開發機遇,看準當時阿拉善煤化工和鹽化工資源集合優勢,在高新區註冊成立了內蒙古泰興泰豐化工有限公司,主攻靛藍染劑出產。
  
  多年來,為增強企業中心競爭力,該公司建設自治區級研製中心,組成自己的研製團隊,攻堅克難,憑借著苯胺基乙腈工藝等18項國家發明專利,將公司打造成為全球最大的靛藍產銷基地,全球市場占有率達60%。公司產品除熱銷國內市場,還銷往中(南)美、歐盟、南非、印度、巴基斯坦及東南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長時間與LEE、levi』s等國際知名品牌配套協作。如今,公司年出產能力從創業之初的5000噸增長到45000噸, 2022年銷售收入突破15億元。「泰豐藍 中國藍 國際藍」,名副其實。
  
  而「泰豐藍」名揚國際的背後,除了技術創新,更有「綠色力量」——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打造企業綠色競爭力。2020年,該公司投資建設45000噸靛藍固液廢資源再利用及治理項目,對靛藍出產過程中發生的低濃度和高濃度廢水進行深度處理,徹底完成工業廢水零排放。近年來,公司投資8億元對原有的3萬噸復原靛藍項目進行全面智能化晉級。虞紅銘告知記者,經過項目建設,淘汰產能小的落後、陳舊設備,更換為產能大、功率高的設備,充分發揮規劃效應,進步出產功率,下降運營本錢,減小環保壓力,提升企業中心競爭力,公司工藝水平在未來十年都將居於國際領先水平。
  
  記者了解到,在泰興泰豐繼續發展壯大的同時,隨著江蘇省兄弟化工與河北省五新化工兩家靛藍出產企業相繼入駐阿拉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我盟出產的靛藍產品一向穩占全球市場份額的90%。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