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人民银行与金管局建立常备货币互换安排
  • 发布时间:2023-04-06 01:13
  2023中國金融學會學術年會暨中國金融論壇年會在北京舉行。論壇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未來將更好地發揮香港離岸人民幣紐帶效果,助力人民幣在世界上得到更廣泛的運用。
  
  余偉文說到,香港具有規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世界領先的人民幣結算才能和成熟的離岸人民幣生態圈。2022年,經香港銀行處理的人民幣買賣結算額已經達到9.3萬億元人民幣。香港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配合國家推進人民幣在跨境買賣結算等實體經濟活動中的使用,有序推進人民幣世界化。
  
  在流動性方面,去年人民銀行與金管局建立常備錢銀互換安排,並大幅添加互換額度至8000億元人民幣,進一步進步了香港離岸商場人民幣流動性供應的穩定性。
  
  此外,在金融基建方面,余偉文說到,現在香港正不斷提升離岸人民幣付出和清算才能,優化跨境付出的流程,進步跨境買賣效率,並降低成本。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