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切实解决农民在农业机械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发布时间:2024-01-11 13:38
  各種小型農機的使用,讓農忙時節省時又省力。連日來,溫泉縣安格裏格鎮在「農閑」時刻積極開展「送農機訓練進村隊」活動,把農機駕馭訓練搬到了村民家門口,實在解決農人在農業機械作業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2024年春耕備耕供給技能保證。
  
  在安格裏格鎮本布圖村,冬季農用機械駕馭員訓練正如火如荼展開,來自安格裏格鎮本布圖村的50名學員進行免費訓練,遭到大眾的一致好評。
  
  活動現場,輔導教師將拖拉機、大馬力、收割機等各類農機就作業原理、檢修技能、駕馭技能、註意事項等逐個進行現場演示和說明。學習後新、老農機手在一起互動交流談學習感觸,每一名農機手學有所得、學有所獲。「在冬閑時刻裏,在家門口就能參加農機訓練,對我們有很大的協助!」正在參加訓練本布圖村村民艾賽提興奮地說著。
  
  此次訓練分理論訓練和場地實訓兩部分,由溫泉縣技工學校委托了具有資質的專業教師開展授課輔導,包含農機法律法規常識、農業機械應用技能、拖拉機修理技能和保養、道路交通農機駕馭法律法規事故事例、拖拉機安全法規常識、駕馭操作技能、安全駕馭常識、拖拉機場地實訓等內容,課程設置科學合理,內容豐富有用。
  
  溫泉縣技工學校農機訓練教師王俊強說:「開設農機駕馭訓練課程有助於培養一批有文化、懂技能、善經營、會辦理的高素質農人隊伍,確保各農機手能進一步熟練掌握農機操作技能,為來年春耕備耕供給技能保證,為溫泉縣農業生產現代化貢獻人才力氣!」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