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顺利将该处安全隐患排除彻底清除了该处安全隐患
  • 发布时间:2023-12-22 15:21
  12月17日上午,柳北區金葫社區聯合柳北城管、園林以及柳州市軌道交通集團等部分,對柳航小區圍墻外面空位一棵枯朽的大樹進行采伐,及時消除了安全危險,贏得居民稱贊。
  
  近日,有居民通過「數字城管」渠道反映,稱柳航小區圍墻外面空位有一棵野生大樹,因被大風吹裂上半部分,樹幹隨時都要倒下來,存在極大安全危險,期望社區協助處理。金葫社區接到「智慧城管」渠道轉派的案件後,立即協調城管、園林等相關部分第一時間到現場核實。
  
  工作人員看到,該處大樹位於濱江西路與柳航小區圍墻之間的斜坡上,樹高逾3層樓,已枯死。鄰近居民稱,該樹以前曾經遭受雷擊,樹幹的上部分現已開裂。後來,跟著時間推移,這棵樹就慢慢幹燥了,出現樹皮墜落的狀況,裂縫也變得越來越大。同時,幹燥的樹枝隨時有折斷墜落的風險。因為枯樹間隔濱江西路行車道間隔不超越5米,簡單對過往車輛和行人的安全造成危險。
  
  在對現場狀況進行分析研判後,工作人員立即協調相關部分進行緊迫處理,組織吊車等東西,對枯樹進行采伐。12月17日上午,在做好安全保護措施,進行道路疏通後,吊車停靠路邊,舉高長臂,下放鋼纜捆綁固定危樹,工人采伐後再分斷處置,進行妥善處理。僅用一個多小時,順暢將該處安全危險掃除,徹底清除了該處安全危險。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