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春风浩荡千枝绿砥砺奋进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3-04-07 01:20
  春風浩蕩千枝綠,砥礪奮進正當時。4月6日,山東港口世界健康管理中心項目開工典禮在青島世界郵輪母港區舉行。
  
  城以港興,港以城榮。作為唯一的總部在青島的省屬國有企業,山東港口堅持「三個愈加」「三個滿足」,活躍支撐和融入青島城市開展戰略,繼續深化港產城交融,盡力提高港口對城市經濟開展的貢獻度,打造高質量開展新引擎,為青島建造世界性港口城市增添了新動力。青島市成立了港產城交融開展專班,出臺《爭創「三區互融」典範區施行意見》《深化港產城交融開展三年行動方案》,給予港口大力支撐和資源傾瀉,兩邊不斷深化戰略協作,港城聯系越來越親近、協作效果越來越豐盛。
  
  青島市副市長趙燕在致辭中說,郵輪工業被譽為「漂浮在黃金水道上的黃金工業」,工業鏈長、帶動性強、影響力大、掩蓋面廣、世界化程度高,「郵輪+」工業開展前景廣闊。青島作為沿海旅行城市,一直堅決支撐郵輪工業開展,在剛剛舉辦的省旅發大會上,發布了新一輪支撐郵輪工業開展的扶持政策。山東港口世界健康管理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後,將在青島世界郵輪港區「郵輪+文旅」的基礎上,再添「郵輪+康養」新業態,引入郵輪旅行、醫養健康等職業頭部企業入駐,進一步完善世界郵輪港區功用,為國內外遊客供給更為便當的服務,對青島城市品質提高,擦亮青島城市形象起到活躍引領示範效果。
  
  山東港口黨委副書記、董事、總經理李奉利在致辭中說,山東省港口集團自組建伊始,就提出了「三個愈加、三個滿足」的理念,先後參加投資建造了山東港口大廈、TEU集裝箱部落、山東港口航運金融中心等項目,累計總投資517億元、施行港產城交融項目72個。今日開工的山東港口世界健康管理中心,是山東港口活躍參加青島世界郵輪港區轉型晉級的又一重點工程,更是山東港口深化港產城交融、支撐青島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慎重許諾。山東港口將充分發揮工業帶動效果,加速吸引航運、貿易、金融、人才等資源要素在這裏集聚,全力打造依托港口的一流供應鏈歸納服務體系,助力青島世界郵輪港區打造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世界大都市「窗口示範區」,為青島地方經濟社會開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雙向奔赴」,撐起了港城共生共榮的四梁八柱,大工程、新項目、強工業則豐滿著港城交融的血肉,連綿不斷為城市和港口開展供給營養。作為山東港口建造世界搶先的郵輪文旅港的重要載體,山東港口郵輪文旅集團結實建立「大趨勢、大市場、大工業、大方向」開展理念,致力於開展成為經濟要素集聚化、旅行產品網絡化、服務對象全球化、文明因子多元化的世界性郵輪文旅工業集團。
  
  據介紹,山東港口世界健康管理中心項目位於青島世界郵輪港啟動區核心區域樂海坊,緊鄰山東港口大廈、山東港口世界航運金融中心、世界之眼和地鐵二號線郵輪母港站,交通便當,配套成熟。項目總投資16.8億元,占地面積9351.5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72萬平方米,擬規劃建造1棟建築高度約170米的超高層商住辦歸納體項目,包含裙樓商業和工作、高檔海景住宅,配套大型會議室、報告廳、餐廳、社區歸納服務中心、活動中心、地下車位等,建成後將引入文旅、醫療、康養等工業頭部企業入駐。山東港口將以重點項目建造為發力點,提速轉型開展,進一步增強服務青島經濟社會開展的能力,全力當好青島城市開展的「金牌合夥人」。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