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宝藏城区并不满足眼前的成就还要努力寻求新的突破
  • 发布时间:2023-04-08 01:22
  在經濟開展上,杭州高新區(濱江)一直都是當之無愧的「優等生」。
  
  這個「瑰寶城區」並不滿足眼前的成就,還要盡力尋求新的突破。
  
  今日(4月7日),高新區(濱江)舉行區委文明工作會議,高標準謀劃文明開展新願景。
  
  高新區(濱江)既是因產業而生的高新區,又是因城市而興的濱江區,產城人高度融合共生,人均GDP到達6萬美元,到達中等發達國家水平,每年引進各類人才超過3.8萬人。
  
  怎麽滿足這樣一批高素質、年青化城市居民日益增長的高品質精力文明需求?怎麽讓世界領先科技園區真正具有靈魂、富有生機?
  
  於是,高新區(濱江)提出了文明「1610工作系統」。
  
  什麽意思?
  
  便是圍繞「一個」指導思想,統籌推進以文培元、以文塑形、以文興業、以文潤城、以文惠民、以文促融「六大使命」,深入實施思想理論鑄魂舉動、主流輿論提能舉動、前史文脈傳承舉動、文明風氣立心舉動、文明惠民優享舉動、文藝創作登高舉動、文明產業引領舉動、數字文明立異舉動、文旅融合提高舉動和文明人才引育舉動「十項舉動」,推進形成一湖兩帶一走廊「之」字形文明開展布局。
  
  「產業讓城市更強大,文明讓城市更偉大。文明不僅是軟實力,也是硬核力量,是支撐力,更是變革力。高新區(濱江)要在『最憶是杭州』的江南神韻中,打造立異生機、現代開放、花滿濱江的獨特氣質,成為一座有魅力的江南新城。」高新區(濱江)黨委書記章登峰表明。
  
  重磅的扶持方針天然要同步跟進。
  
  會上,濱江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翟慧清就發布了關於扶持推進文明產業高質量開展和文明事業加速開展兩項實施定見的40條詳細方針,預計文明方針扶持資金每年將到達一個億,其中文明事業開展扶持專項資金系初次設立,經費不少於3000萬元。
  
  文明產業扶持方針將傑出立異引領,做強數字內容、影視傳媒、創意設計三大優勢職業,給予文明企業全周期和全方位扶持,支撐原創精品研製、強化優質項目扶持、立異服務保證行動。
  
  例如,支撐元世界、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動漫、電競等數字文明領域的集成立異應用,鼓舞研製原創精品佳作,最高給予15%研製投入資助;做強電競全產業鏈生態,對在濱江區承辦國際級、全國尖端、全國次級等電競職業賽事,給予最高500 萬元的扶持。
  
  文明事業扶持方針著重激發文藝創作生機、激勵文藝精品佳作出現、稠密城市文明氛圍。
  
  例如,對能展示高新氣質、濱江特色,提高「國際濱」形象的原創文藝作品,最高扶持500萬元;對在濱江舉辦的具有全國性、國際性影響力和較高品牌知名度的文明活動,給予最高250萬元補助。
  
  近年來,高新區(濱江)借助亞運主會場的關鍵,推進立異創業文明與錢塘江文明、現代科技立異精力與深厚前史底蘊水乳交融、生發激蕩,進一步會聚起勇立潮頭、敢為人先、傑出變革的洶湧動力。
  
  奧體中心「巨細蓮花」、我國動漫博物館、我國網絡作家村等文明地標拔地而起;長河老街、西興古鎮等前史文明古跡重煥生機;以數字賦能為特色的文明產業規模和增速繼續走在全省前列;錢江灣藝術館、網易蝸牛讀書館、最葵園藝術中心、西戲·XIXI LIVE等文明空間處處開花……創立於2015年的西戲是杭州本鄉的青年文明品牌,從2020年7月正式進駐濱江。
  
  濱江西戲集劇場、展覽館、影院為一體,通過戲曲與各種藝術形式跨界融合,打造「年青的現場」,是滿足和修養濱江立異生機繼續爆發的新型文明空間。
  
  這次的專項文明扶持方針,也讓西戲品牌創始人、CEO董雲衍更有信心,決計要在濱江把文明事業開展地更好。
  
  「這次系列文明新政的出臺,給予了我們更強的信心和助力。我們西戲將紮根濱江,並且有信心、有決計成為濱江甚至杭州的『青年文明中心』,逐步將影響力輻射全省甚至全國。」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