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展汇天下引力增强助力消费复苏
  • 发布时间:2023-04-10 01:10
  春日海南,碧海藍天,雲帆點點。4月10日至15日,第三屆我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在海口舉行。布展一新的海南國際會展中心,猶如海鷗展翅,期待八方來客。
  
  作為全球消費精品展示交易平臺,消博會助力國內消費潛力加速開釋,為各國企業同享我國商場供應機會。
  
  以消費為橋,赴開放之約。行將開幕的第三屆消博會,進一步彰顯了我國同國際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推進經濟復蘇的堅定決心。
  
  一「展」匯全國 「引力」增強助力消費復蘇展覽面積較上屆添加20%,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越3300個消費精品品牌參展,將有300多個品牌發布1000多個新品……第三屆消博會尚未開幕,一個個不斷刷新的數字,已讓人們感受到這裏的熱度和引力。
  
  當時,全球經濟面對嚴峻挑戰,消費是驅動經濟增加的要害引擎。通過展會更好促進消費恢復、開釋商場潛力、增進交易協作,是各國與會者、參展商的共識。
  
  首次亮相消博會,群眾汽車集團(我國)帶來旗下保時捷、賓利等品牌的多款明星車型。群眾汽車集團(我國)履行副總裁劉雲峰說,這是企業深耕我國商場的堅實一步。「群眾將充分發揮展會效應,加深與我國消費者溝通,不斷滿意我國汽車產業和商場晉級的需求。」
  
  在前兩屆基礎上,本屆消博會新增服裝範疇的雨果博斯集團、消費電子範疇的德國卡赫等,全球頭部企業更加集聚。與此同時,景德鎮製、老鳳祥等一批國內消費精品集中展出。從全球首發的智能手機、攝生椅,到亞太首展的系列腕表,企業的首發首秀首展與用戶的首嘗首見首試相結合,引領消費潮流,點著商場熱度。
  
  繼續優化供應、提振消費決心;不斷發掘空間,抓住商場機會。
  
  「作為以消費為主題的大型國際展會,消博會對促進消費品進口、擴展優質供應具有重要作用。」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說,不斷晉級的展會規模、繼續擴大的展會效應,將進一步助力消費復蘇,為各國企業同享我國商場、我國和各國消費精品銷往全球創造商機。
  
  一「覽」惠全球 「磁力」開釋看好我國商場4月8日,海南國際會展中心。意大利國家館和企業館已搭建完結,工作人員正進行最終的展位裝修。作為第三屆消博會主賓國,本年意大利參展品牌數量和展位面積均比第二屆增加一倍以上。
  
  參展商意大利維緹琺珠寶商務總監龔利鋒表示,我國商場對意大利企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消博會已成為許多企業走進我國商場的重要平臺,為更好分享我國機會打開了新途徑。
  
  我國大商場,國際大機會。本年以來,國際機構密布上調我國經濟增加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此前指出,2023年我國經濟對國際經濟的貢獻將到達三分之一,乃至超越三分之一。
  
  在展館搭建「先進營養空間」,展出嬰幼兒配方奶粉等多個系列品類,跨國食物企業達能再度如約而至。達能我國、北亞及大洋洲總裁謝偉博說,我國經濟正在復蘇,健康消費熱度提升。「咱們看好我國商場,期望通過消博會更好捕捉出資機會、增加機會。」
  
  歐萊雅有關負責人告知記者,我國是歐萊雅全球最重要商場之一,也是歐萊雅全球出資風向標。「過去25年咱們一直在我國出資,未來也將繼續在我國出資。」
  
  記者采訪了解到,許多奔赴消博會的外企相關負責人,都在行程單上添加了與地方政府、業務夥伴等交流和商務考察項目。註重並看好在華特別是在海南的出資開展機會,是他們共同的想法。
  
  盛秋平表示,不斷發揮展會溢出效應,擴大方針疊加優勢,必將加速我國大商場潛力開釋,與各國企業同享開展機會,為國際經濟復蘇供應動力。
  
  引進來走出去 在新開展格局中協作共贏走進位於海口江東新區的加綠巧食物製造業(海南)有限責任公司車間,濃郁的巧克力香味撲鼻而來。每天,數十種巧克力繼續從這裏產出,進入商場。
  
  參加完首屆消博會,這個來自加拿大的品牌就決定在海南建廠。加綠巧食物製造業(海南)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孟偉偉說,下一步,還將打造集可可栽培、出產加工和巧克力DIY體驗為一體的「巧克力文明小鎮」。
  
  消博會是全球消費精品交易展示的平臺,也是海南建設我國特色自由交易港的重要一環。利用自由交易港方針優勢,許多參展的外國企業在海南開店設廠,設立區域總部。據統計,目前已有法國路威酩軒集團、瑞士歷峰集團等52家國際知名品牌和頭部企業落地海南自貿港。
  
  「在消博會等平臺助推下,近年來海南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成員國協作不斷深化。」海南省商務廳廳長張斌說,2022年,海南吸引RCEP成員國出資8.4億元,新設外資企業196家,海南與RCEP成員國貨物進出口額同比增加23.7%。
  
  既敞開懷抱與國際同享我國機會,也助力國內企業走向全球舞臺。
  
  連續3年參展消博會,華熙生物不斷加大在海南布局:旗下子公司與樂敦製藥等成立合資公司,引進細胞培養基技術;華熙生物科技產業園行將開園,進一步融入全球生物醫藥產業鏈。「依托展會效應和自貿港方針,企業更好『引進來、走出去』,迎接更廣闊的全球商場和開展機會。」華熙生物副總經理高亦說。
  
  開釋內需潛力,推進出產要素流動;安身更高水平開放,疏通國際國內雙循環。消博會作為聯通國內和國際兩個商場的「窗口」,在服務構建新開展格局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人物。
  
  四月海南,又一次廣迎全國客商。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