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西方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方面越来越无所顾忌了
  • 发布时间:2023-05-14 00:06
  俄烏抵觸繼續,西方在向烏克蘭供給武器方面越來越無所顧忌了。據法新社等多家外媒13日報導,德國當天宣布將向烏克蘭供給包括坦克、無人機等在內的價值27億歐元的新一攬子協助。這將是俄烏抵觸迸發以來,德國向烏克蘭供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協助。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裏烏斯周六在一份聲明中稱:「咱們都期望俄羅斯迅速完畢這場針對烏克蘭公民的可怕戰役,但不幸的是,這場戰役還看不到勁頭。這也是為什麽德國將供給全部或許的協助,只需有必要。」
  
  德國國防部表示,這批協助將包括額外的30輛「豹-1」坦克以及「黃鼠狼」步卒戰車、防空體系和無人機。《明鏡》周刊稱,這將是德國自抵觸迸發以來供給的規模最大的一次協助。
  
  德國豹式坦克另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工作室主任葉爾馬克13日在交際媒體上也宣布了這一音訊。他泄漏,德國新一輪軍事協助中除了30輛豹式坦克,還包括20輛「黃鼠狼」步卒戰車、四套IRIS-T-SLM防空導彈體系、200架偵察無人機、100輛裝甲車以及「大量彈藥」。
  
  德國去年向烏克蘭供給了價值20億歐元的軍事支持,今年到目前為止劃撥了22億歐元的軍事協助。
  
  法新社稱,周六前往羅馬與意大利領導人會談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或許前往柏林。德國官員沒有證明此次拜訪,但柏林警方已開端有所舉動。
  
  此前兩天,英國方面爆出音訊,英國決定首次向烏克蘭供給射程超過250公裏的「風暴之影」巡航導彈。俄羅斯外交部就此發表聲明表示,俄方視此舉為英方再度采取的極點敵對步驟,俄方保留采取全部必要措施的權力。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