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匈方不会同意欧盟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 发布时间:2023-05-24 00:11
  「本次論壇設置了三個平行論壇,觸及數字經濟、智能製造、新能源、生物醫藥等範疇,都是德國的產業強項,也是泉州著力開展的新興產業。」近日,談起即將在泉州舉辦的第三屆中德科技論壇,泉州市科技局局長王小陽滿懷等待地說:「希望通過論壇進一步推動泉州各創新主體與德國相關組織在人才、技能等方面的溝通協作,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在泉州落地轉化。」
  
  回溯泉州與德國的科技協作,人才溝通是重頭戲,中國科學院海西研討院泉州配備製造研討中心(簡稱「泉州配備中心」)提供了很好的樣本。2019年6月1日,電氣控製範疇威望世界會議「第五屆IEEE PRECEDE」在泉州召開,本屆大會主席由德國海歸博士汪鳳翔擔任。汪鳳翔博士是泉州配備中心於2014年從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引入的工程技能類海外人才之一。他到位後作為團隊學科帶頭人,馬上著手組建了國內一流、與世界接軌的現代電機控製與電力電子體系實驗室及30多人的科研創新團隊。
  
  2014年以來,泉州配備中心累計從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慕尼黑大學、漢堡大學、聯邦國防軍大學、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斯圖加特大學等院校引入12名高層次人才,別離當選國家、省部級人才方案。
  
  泉州配備中心還與德國相關院校專家在學術溝通方面互動頻頻。如,2016年,德國國防大學電力傳動與自動化研討院院長、終身教授Dieter Gerling到該中心觀賞溝通並作學術報告。2019年,德國漢堡科學院院士張建偉到該中心開展學術溝通,並與研討地點相關範疇達到協作研討意向。此外,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R. Kennel教授、德國維爾茨堡大學Klaus Schilling教授、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Martin Kleinsteuber教授等一批德國聞名學者也先後到泉州配備中心開展學術溝通。
  
  近年來,作為雙向人才溝通,泉州配備中心柔性引入5名德國聞名專家作為客座研討員,汪鳳翔研討員受聘為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訪問教授。此外,泉州配備中心還與德國高校聯合培養世界博士生8名,累計與德國學者協作宣布學術論文64篇。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