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乌克兰最近拒绝接收10辆德国向其输送的豹-1A5坦克
  • 发布时间:2023-10-06 17:03
  俄軍在烏克蘭擊毀一輛德國幫助的坦克,發現坦克乘員都是德國聯邦國防軍軍人。
  
  俄軍一支偵察小組的隊長稱,他們在紮波羅熱地區用反坦克導彈擊毀一輛「豹」式坦克,隨後前去「抓舌頭」,發現坦克駕駛員身受重傷,其他乘員已經逝世。這名駕駛員蘇醒後「就用德語喊『別開槍』」,並「重復說自己不是雇傭軍而是德國聯邦國防軍士兵,與其他乘員歸於同一支德軍部隊」。
  
  這名俄軍隊長稱,盡管俄軍士兵對這名駕駛員進行急救,但他很快就因傷勢過重逝世。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烏克蘭危機上一年2月晉級以來,德國朔爾茨政府在美國等西方盟友壓力下,不斷打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德國在防務政策領域的慎重立場,逐步加大對烏克蘭軍事幫助力度,供給「豹」式坦克、防空導彈、自行火炮和高射炮等多種類型兵器配備。
  
  值得一提的是,烏克蘭最近回絕接納10輛德國向其運送的「豹-1A5」坦克,因為「有缺陷」。
  
  據紅星新聞9月20日報道,據報道,烏軍日前在波蘭南部準備接納來自德國的一批「豹1」坦克,不過在發現坦克存在「缺陷」後,基輔回絕接納這批坦克。基輔方面解說稱,這10輛坦克需求保護,而基輔缺少有才能保護坦克的專業人員,因而這批坦克對基輔而言,沒有用處。據悉,柏林也派出了自己的專家檢查這些坦克,也得出了「這些坦克無法正常作業,需求通過進一步維修後才幹送抵前線」的結論。
  
  據悉,7月,德國也向烏克蘭移交了一批「豹1」坦克,而烏克蘭隨後陳述稱那批坦克存在嚴峻的技術問題。現在暫不清楚這批坦克的具體問題是什麽,但這一系列的「質量問題」已經引發了人們對德國是否有才能在關鍵時刻向烏克蘭供給兵器的質疑。
  
  據參考音訊此前征引德國政治軍事學會會長拉爾夫·蒂勒的話說,供應給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老舊「豹1」坦克實際上是一堆廢鐵。而對於此次「豹1」坦克事情,德國國防部表示對事情本身不予置評,但補充稱,現在德方正在與烏方一道合作修復坦克。
  
  俄烏局勢發展據央視新聞24日音訊,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戰報總結稱,在曩昔一周裏,俄軍運用高精度兵器沖擊了烏軍維修設施、存有西方供給兵器彈藥的軍火庫、外籍雇傭兵部署點等方針。一起,俄軍擊落了烏軍蘇-24M、蘇-25、米格-29等型號戰機。此外,俄軍防空系統還攔截了烏軍「海馬斯」火箭彈、巡航導彈、反艦導彈、無人機等方針。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同一天,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布戰報稱,在曩昔24小時內,烏軍在馬林卡、梅利托波爾、巴赫穆特等方向與俄軍持續交戰,對俄軍人員和配備陣地發動了空襲,並運用導彈沖擊了俄軍防空導彈系統、雷達等方針。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