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新闻
这两年通往各个村镇的道路越修越好了非常利于户外运动
  • 发布时间:2024-01-08 13:55
  此次活動以「走岐澳古道 讀美麗中山」為主題,共規劃了四條線路,全程約50公裏,途經東區、石岐、南區、五桂山、三鄉等鎮街,道路經過的村居基本都位於岐澳古道上,最終匯於五桂山文明中心。
  
  「百千萬工程」是中山高質量開展的頭號工程。曩昔一年,中山充沛發掘村莊獨具魅力的生態優勢和文明資源,高品質打造「香山古韻」「岐水流芳」村莊復興示範帶,繪就了一幅幅村美、人和、業興的新畫卷。此次步行活動將中山多個美麗村莊串珠成鏈,並將中山特色美食、非遺文明、村莊復興、低效工業園改造、水汙染治理等內容貫穿其中。
  
  誌願者牛長松老家在河南駐馬店,在中山生活了十多年的他告知記者:「我平時很喜歡野外運動,如爬山、步行等。經過近年來的觀察和親身體會,感覺中山的環境越來越美,綠水青山越來越多,運動休閑場所也越來越多。今日我負責北線的誌願服務作業,美麗的南區曹邊村和『中山綠肺』五桂山都是讓我印象深入的地方,政府規劃打造得很美麗、很有特色。」
  
  來自港口鎮的原先生夫婦倆帶著7歲的女兒一起參與了步行活動,原先生說:「咱們期望利用假期多帶孩子多去野外走走看看,接近大自然,讓孩子感受一下中山村莊新面貌。」
  
  11歲的何煒森和洪泰睿是雍景園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們都是第一次參與23公裏長距離的步行活動。何煒森說:「現場感覺人許多、很熱鬧,心情很激動,期望今日可以走完全程。」
  
  張先生老家在新疆,他在中山運營一家心理咨詢公司。張先生說:「我每天早上都會漫步運動,能顯著感受到這兩年體育場和南區周圍的河湧水質變好了,曾經那種難聞刺鼻的氣味不見了,現在走起來環境很舒暢。還有,這兩年通往各個村鎮的道路越修越好了,十分利於野外運動。」
 
Copyright © 德国国际合作交流网 www.giz-lowcarbonurbandevelopment.org.cn 版权所有网站地图